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重走红军路学习实践活动

 2021/04/19/ 16:38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孙彩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追寻红军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重走红军路学习实践活动

张永霞王富民等参加

  4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追寻红军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重走红军路学习实践活动。市委书记张永霞等先后来到永昌县境内的红西路军八坝阻击战遗址、前进剧团遭遇战遗址、勾家西庄战斗遗址、郭家上磨庄战斗遗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常委陈华、赵小庚、洪嘉庆、陈晰等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位于六坝镇南庄村的八坝阻击战遗址,是红西路军30军政委李先念率领部队御敌的主战场之一。历经风雨剥蚀,高大的土围墙依然坚固,墙壁上的弹孔、枪眼诉说着当年的激烈战斗,房屋墙体上存留有毛笔书写的宣传标语。张永霞一行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询问细节,不时驻足凝视、低头深思,感悟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前进剧团遭遇战遗址位于东寨镇下三坝村郭家下磨庄,被红军战士称为“军中百灵”的前进剧团在这里奋力御敌。张永霞等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仔细聆听先烈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光辉事迹。“前进剧团战士王定国回到这里缅怀昔日战友,她双膝跪地、失声痛哭,只说出一句‘姐妹们,我来看你们了!’”……讲解员一度哽咽,现场所有人深受感染,许多人的眼睛湿润了。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在勾家西庄和郭家上磨庄战斗中,衣单食薄、兵器简陋的红西路军与敌浴血奋战,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写下悲壮篇章。大家神情肃穆,追忆烽火岁月,用心感悟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视死如归,忠诚担当,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高尚品格。

  张永霞在现场研学时说,要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成员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先学、深学、学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和艰苦创业历程,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现手段讲好金昌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的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金昌。

  文:记者 孙彩霞

  图:胡有春 王新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