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远方,带你看江西大地的诗与春

 2021/04/20/ 22: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学香

  新甘肃客户端江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学香)4月19日上午,“红色铜鼓·初心如磐向未来——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怀远广场举行。

  来自全国40多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于此,在之后的5天内,将围绕 “红色精神”“小康工程”“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主题进行采访,深入感受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向网友推介、宣传江西,展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铜鼓三中的学生们

铜鼓县高桥乡高桥村

  据介绍,铜鼓县是全国一类革命老区县,位于罗霄山脉东侧,与湖南接壤,这里传颂着无数经典的革命故事,是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所在地、秋收起义的领导指挥中心,也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地和中心区域,这里孕育形成了独特而厚重的红色文化品牌和精神标识。

  铜鼓素有“长寿铜鼓,康养胜地”之称,有汤里文化旅游度假区、秋收起义纪念地、天柱峰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风光旖旎,景色秀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8.04%,位居江西第一,拥有中国最大的野生红豆杉群落,数量多达100余万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