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一季度,嘉峪关市旅游产业“开门红”

 2021/04/20/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姜帆

  新甘肃客户端4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姜帆)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嘉峪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新闻发布会。嘉峪关市近年来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嘉峪关市接待旅游人数4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2%,旅游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30.14%

  嘉峪关市位于河西走廊中部,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丰富的文物遗存使这座城市拥有独特的魅力。近年来,嘉峪关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机,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20172019年,嘉峪关市旅游人数由857.14万人次增长到1317.4万人次,年均增长29.22%;旅游收入由57.21亿元增长到96.4亿元,年均增长37.6%2020年,嘉峪关市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

  目前,嘉峪关市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方特欢乐世界、方特丝路神画、世界文化遗产公园(花博园)等一批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并积极推进实施嘉峪关长城文化国家公园重点项目。同时,开通“嘉峪关号”“方特号”等旅游专列,每天对开和经停45趟列车;先后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16个重要节点和省会城市的14条航线;修建了长城旅游公路、S305嘉峪关至祁丰旅游公路级旅游公路,开通了13条城市公交线路、5条旅游专线公交线路,解决了景区景点间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

  2021年,嘉峪关市将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旅游+”和“+旅游”为途径,积极推进嘉峪关市文旅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康养新业态,开发培育“我到嘉峪关修长城”等特色研学旅游产品和研学基地,持续打造“嘉有好礼”“嘉峪关礼物”等文创品牌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