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始啦,我们寻找兰州最美社区和最美社区人!

 2021/04/22/ 21:53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记者蔡端 赵梓伊 叶满山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底色,文明城市建设离不开社区和社区人的努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发展,充分体现兰州各社区和广大居民文明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4月22日下午,以“共建文明新兰州,争做最美社区人”为主题的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西部创客文创大厦路演中心正式启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区各街道社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甘肃新媒体集团总经理黄胜强等共同点亮启动仪式电子屏,宣布“共建文明新兰州,争做最美社区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面向兰州市民发起了“共建文明新兰州,争做最美社区人”的倡议,号召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成果和城市文明形象。当天,主持人还宣读了本次活动参评条件、参评路径等活动详情。通过社区推荐、社区人自荐等方式,依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初选后,将通过掌上兰州客户端开设投票通道,按照“最美社区”“最美社区人”两大类开启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50个“最美社区”及100名“最美社区人”。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掌上兰州承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协办。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主流媒体宣传渠道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巩固深化城市创建和中心建设的成果,夯实社区创建的基础,在全市范围内挖掘、选树先进典型,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建设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甘肃新媒体集团发挥了主流新媒体强大的传播力和推动力。其中,掌上兰州依托平台优势和内容生产能力,深度挖掘兰州市创建过程中的鲜活题材和故事,制作推出了相关主题海报、长图、H5、表情包、网评、短视频等不同形式的创意新媒体产品,累计阅读量达到上千万人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了兰州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效。

“共建文明新兰州 争做最美社区人”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兰州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依然铿锵有力,城市亮化、民生改善、志愿服务等各项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巩固提升兰州市文明创建成果,充分展示社区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发起“共建文明新兰州 争做最美社区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

  一、有声有色,讲述文明好故事。小故事释放正能量,让我们放眼全市,聚集社区,积极参与“最美社区”和“最美社区人”评选,自荐或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让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创建的生命力,有声有色谱写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二、同心同力,传递社区好声音。小社区折射大时代,社区以扎实的举措继续做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主流媒体渠道,大力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和社区好声音,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三、共建共享,树立兰州好形象。小窗口展示新形象,让我们以“共建文明新兰州 争做最美社区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良好契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形成“人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的共识,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成果和城市文明形象,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文明成果滋润城市,惠及民生。

兰州市文明办

甘肃新媒体集团

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视频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梓伊 叶满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