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世界读书日 在省图感受浓郁的“陇韵书香” 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启幕

 2021/04/24/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蔡端

世界读书日

在省图感受浓郁的“陇韵书香”

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启幕

启动仪式上的诗歌朗诵。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卢伟山见习记者王夏菁摄

  春日渐深,兰州处处诗意。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正式启幕。

  启动仪式在《书山之路》诗歌朗诵中开场。甘肃省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发出了“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书,倡议读者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做全民阅读的践行者、书香社会的建设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在这广阔的陇原大地上,卷帙浩繁;一代代痴迷者徜徉其中,书籍的广博深远,从未让人失望过……”由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团队拍摄制作的书香节主题宣传片《悦读者》也于当天播出,视频中读者们或流连于书城,或捧书漫步于校园,唯美的画面尽绽陇原大地上浓郁的书香。

  据了解,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家讲座、文化展览、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推出甘肃省第一届“书香家庭”评选、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红色书屋进社区(学校)、阅读进地铁、爱心书籍捐赠、青少年红色读物展、陇右寻珍·西北地方文化推广等39项阅读活动,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陇原”、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是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甘肃省图书馆第一届陇韵书香节的举办,就是要增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的自觉性,推动文化传承,推广全民阅读,使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省内的表演艺术家们带来了《信仰永恒》《我和我的祖国》《黄河入海流》《魅力兰州》《阳关三叠》《黄河之滨也很美》《把一切献给党》等精彩的朗诵和歌舞节目。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蔡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