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未来一周,沙尘+冷空气齐登场

 2021/04/25/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了甘肃省未来一周(2021年4月26日—5月2日)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今天(4月25日)兰州市阵雨转多云 金奉乾摄

  预报指出,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河西地区弱沙尘天气较多,省内其他地区前期受沙尘传输影响,后期温度升高,臭氧浓度有所升高。

  4月26日,受沙尘天气持续影响,河西地区为轻到中度污染,中部、陇东地区及临夏州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以优良为主。

  4月27日至28日,受冷空气活动影响,河西地区有短时沙尘天气,河西、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陇东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良,省内其他地区为优良。

  4月29日,高空西北气流建立,河西地区受下传风影响,有短时沙尘天气,环境空气质量为轻到中度污染,中部、陇东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为良。

  4月30日,污染扩散条件一般,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为良。

  5月1日—2日,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5月1日河西、中部地区环境空气质量为轻到中度污染,省内其他地区以良为主。5月2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

  4月26日—5月2日,全省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和臭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