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冒充消防人员诈骗40余万,13人落网

 2021/04/25/ 22: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县局专案组赴上海市,成功在沪打掉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转资金收贩两卡的犯罪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3人,当场查获大量手机、银行卡、电脑等作案工具。

  4月7日,兰州市榆中县一企业负责人被诈骗分子冒充消防人员诈骗40余万元。案发后,榆中县公安局迅速开展各项侦查研判工作,于4月10日在北京抓获洗转资金嫌疑人1名。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一个以邱某为头目,作案成员达10人以上,长期盘踞于上海从事开卡、洗钱、提供软硬件设备的犯罪团伙。

  专案组在深入调查研判的同时,安排侦查员赴上海开展工作,逐一摸清犯罪团伙的落脚点和活动规律。4月22日,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上海、云南大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一举将邱某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在上海抓获嫌疑人11人、云南大理机场抓获嫌疑人1人,当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押解回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