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首个“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2021/04/29/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兰州市首个“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孩子们参加培训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能成为‘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的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4月28日下午,敦煌路小学学生丁文涵在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杨家沟分校的操场上告诉记者。

  丁文涵和同学们参加了当天下午“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举行的培训科目。在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身着迷彩服,体验了队列训练,了解了枪械知识,高唱军旅歌曲,倾听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的红色革命故事。当天下午,由兰州战役纪念馆、七里河区文明办、七里河区教育局、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敦煌路小学承办的兰州市“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兰州市首个“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在敦煌路教育集团杨家沟分校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敦煌路教育集团杨家沟分校地处沈家岭战役遗址,沈家岭战场在兰州战役中有“兰州锁钥”之称,是整个兰州战役中我军进攻难度最大、战斗最惨烈的战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