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开局“十四五”】发票数据透出甘肃省宏观经济增势良好

 2021/05/04/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杜雪琴

  原标题:【开局“十四五”】

  发票数据透出我省宏观经济增势良好

  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回暖态势明显,多项增值税发票数据指标也显示全省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

  一季度全省市场主体交易活跃、购销两旺、经营良好,发生业务的市场主体数量、购销业务以及交易金额全部呈现恢复性增长。其中,发生销售业务的市场主体数量比2020年同期增长25.5%,发生购进业务的市场主体数量比2020同期增长20.8%;销售金额比2020年同期增长40.4%,购进金额比2020年同期增长35.9%,购销指标已超过2019年正常水平。全省经济在总量恢复性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均衡性和增长质量全面提升,19个行业大类、14个市州的购销金额全部实现比2020年同期的增长。

  一季度,我省工业购、销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4.4%和36.9%,其中,采矿业、制造业、电力三大门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32.8%、40.5%和21.2%。制造业的31个中类行业除专用设备制造业外销售全部增长,工业“压舱石”的作用进一步显现。随着省里一系列促进投资、改善营商环境具体政策的出台和大型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我省与投资相关的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建筑业、建材行业销售额分别增长36.7%和78.1%,电器安装增长101.3%。交通运输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一季度销售额增长47.7%,其中铁路运输增长35.5%,公路运输增长73.9%,航空运输增长59.6%,“铁、公、机”运输全部恢复并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一季度,全省生态保护、水利建设各项指标呈现了较高增长,其中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销售实现倍增,水利管理业、环境与生态监测检测服务业、节能环保工程建筑业和环保设备制造业销售额分别增长67.1%、36.8%、25.4%和23.0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