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庄浪:假日旅游渐升温 景区景点人气旺

 2021/05/06/ 09:00 来源:平凉日报 王元平 李 伟 李 鼎 朱广旭

庄浪:假日旅游渐升温 景区景点人气旺

  王元平 李伟 李鼎 朱广旭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庄浪各景区景点游客逐渐增多。“五一”假期第一天,云崖寺、朝那湫、陈家洞等景区和郑河上寨、韩店石桥、通化陈堡等地,游客人数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游客以短途和亲子游为主。

  国家4A级景区云崖寺鸟语花香、美景醉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拥抱春天。微风吹拂下,竹林寺水库碧波荡漾,美不胜收。游客们根据自身的体能,从不同路线出发,一路体验自然景观带来的视觉美感。

  “五一”假期第一天,魏宣冰带着父母和弟弟来到云崖寺景区,放松心情,游玩赏景。她说,“这里的景色很美,相对于其他地方,这边也比较凉爽,因为我现在在外地上大学,趁‘五一’假期回来陪陪父母,跟他们一块散散心。”

  和魏宣冰不同,上班族文建军却有另一番体味,“现在这个基础设施和服务都有比较大的提升。云崖寺作为咱们县上一张旅游名片,还是要大力推广,多做宣传,让更多的游客来旅游。”

  近年来,庄浪县持续推动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打造了郑河上寨、韩店石桥、通化陈堡等一批乡村旅游样板村,成了许多县内游客假日期间的首选。青山绿水掩映中古色古香的民宿建筑让人流连忘返,直通景区的观景长廊、别具一格的亭台拱桥、步步惊心的玻璃吊桥,无处不体现着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的完美融合。景区内各种现代化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做游戏、赏春光,欢声笑语弥漫在各景区美丽的春色中……。

  学生张琰是第一次来石桥村,她告诉记者,“听家里人说石桥这个地方特别好,一直想来,趁这次‘五一’假期,跟着爷爷来到石桥转一下,感受到了乡村特色。走进石桥村透过眼前的雕塑就能感觉到咱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游玩也让我从紧张的学习中得到了放松。”

  近年来,庄浪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特色旅游景点,举办各类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为县外游客和当地群众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不断提升庄浪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