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07/ 19: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金昌市举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春季专场)“政银企担”融资对接签约仪式,第一批33家经营主体与银行签约融资金额12.31亿元。

  今年,金昌市围绕“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紧盯“打造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搭建“政银企担”合作平台,引导银行机构不断加大对农业产业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金昌市协调金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持续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进一步巩固金融支持固脱贫防返贫工作成效。同时,加强“涉农贷款”指标评价引导,汇聚各方面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紧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指导各银行机构、涉农机构,积极探索创新适应农村“三变”改革要求的信贷模式和差异化服务,持续增加对高原夏菜、戈壁农业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等重点农业领域的信贷投入,重点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其他新型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通过乡(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和行政村“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网络,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范围,形成相互补充、多元服务、融合互动的农村金融服务新格局。通过首贷服务中心持续加强首次贷款的企业(农户)融资指导服务工作,积极拓展“政银企担”对接活动,把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村舍农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