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黄河之滨,赴一场浪漫的健走之约

 2021/05/10/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参赛队伍整齐排列等待出发

  新甘肃客户端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迎着早晨的微风,一支支健走队伍从百合公园出发,沿着黄河风情线,一路行至黄河母亲雕像。 今天上午,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七里河赛区活动在百合公园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全民健走,远离慢病,吃动平衡,走向健康”为主旨,向全区推广健走活动,倡导树立健康生活观,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活动共有21个单位520人参加。

文艺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本着增强群众身体免疫力,扩大大赛影响力、吸引力的原则,在赛制、技术、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引入“云端万步”概念,参赛队员须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从5月11日到8月18日,以“每日10000步”为目标,开展团队健走。活动结束后将以步数为指标评出一、二、三等奖。

  健走队伍和滨河美景构成了一幅朝气蓬勃的春日画卷。

  “上班族压力大,没时间运动,久而久之就会积攒很多疾病,健走能释放压力,锻炼身体,同时也给学生们做一个好榜样。”正在健走的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校长范莉说。

市民阅读健康知识

黄河边健走

  据了解,2012年七里河区成功创建了“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8年通过示范区复评审。近年来,七里河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慢性病防控,组织开展各类主题运动,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