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瞄准十类违法行为,甘肃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行动

 2021/05/10/ 2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铁拳”行动,聚焦10类违法行为,精准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

我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图片均由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此次“铁拳”行动将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严打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以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和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和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申请行为、擅自开展专利代理行为等10类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拓宽线索摸排渠道,加强网络平台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研判社会关注热点和业内突出问题,持续跟踪挖掘违法线索。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按规定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坚决杜绝“以调代罚”“以罚代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