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以“零容忍”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

 2021/05/10/ 2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媒体采访座谈会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截至2020年底,张掖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7名,破获刑事案件385件,治安案件113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169400万元,共立案查处党员涉黑涉恶问题108件,处理党员干部306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掖市以‘零容忍’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5月9日,张掖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王兴国在接受“扫黑除恶甘肃答卷 向党和人民报告”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记者采访时说。

抓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资料图,张掖市政法委提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掖市以线索受理分流为“突破点”持续发力,畅通“信、网、电、访”四位一体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对涉黑涉恶的12类违法犯罪情形和涉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并按照“一线一档”要求,厘清线索材料归档主次顺序,将受理、研判、移交、办理等相关程序性工作材料归整,保证材料完整详细,确保受理、办理的各类线索“有据可查”。

审判涉黑涉恶案件

  张掖市还严格落实“打财断血”工作机制,做到对涉黑涉恶案件涉及的房产、车辆、资金、贵重财物、公司股权、有价证券“六必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特别是在办理张晓龙黑社会性质案件中,张掖市成立张晓龙等人涉黑案件财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公安、法院、纪委、财政、国资、审计等部门30多人开展清理工作,委托第三方司法审计公司清理、审计和评估该组织所有、控制的总资产约16亿元,净资产105891.35万元,有力推动了该案的‘打财断血’工作。”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波说。

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我们对张掖市打掉的50个涉黑涉恶团伙逐一跟进,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开展深挖彻查。共立案查处党员涉黑涉恶问题108件,处理党员干部30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1人,组织处理160人,涉及县处级干部15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我们还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并制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15个和以案说法材料汇编,收录典型案例21件,集中通报3批16件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实名曝光28人,真正发挥了案件警示震慑效应。”张掖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