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小马扎宣讲队”在行动

 2021/05/10/ 22: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有足够的时间撤离,而他毅然选择留下……”随着老党员讲述,革命先烈李大钊的铮铮铁骨形象仿佛跃然眼前,让现场听众心潮澎湃。

  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建设社区组建“小马扎宣讲队”,深入辖区开展大众化、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同时,将“小马扎宣讲队”带入“幸福树下议事会”,在居民议事的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递红色理念,倡导主流价值观。

  “为了把党史学好用好,我们组织成立‘小马扎宣讲队’,把党史宣传到房前屋后,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把精神领会好,并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建设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第六党支部书记蒲秀花说。

  除此之外,“小马扎宣讲队”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新小区多个楼栋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乱停放。了解情况后,“小马扎宣讲队”联合物业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处理,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

  “楼道被清理得非常干净,我们以后再也不在楼道里乱堆乱放了,要始终保持楼道清洁。”建新小区居民贾古友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建设社区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建设社区将持续推进‘小马扎’讲党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护绿爱绿行动等志愿者服务结合起来,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社区党委书记韩建军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设社区为民办实事28件,钢城街道所辖66个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380余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