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2021/05/10/ 2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签约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近日,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中国公路学会、甘肃省公交建集团、长安大学签署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共建协议》,标志着甘肃打造路衍经济产业链、培育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式起步。

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中打造路衍经济产业链,培育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决策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发挥职能优势、主导作用,引智引力,促成中国公路学会、甘肃省公交建集团、长安大学共同组建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成为路衍经济研究创新、成果转化、新业态培育发展的“主阵地”。

  今年,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在发展路衍经济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和实践,将“打造路衍经济产业链”作为专篇进行布局,写入正在编制的《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中,提出要通过发展路衍经济挖掘交通旅游“新潜能”、打造通道物流“新高地”、建立能源材料“新体系”、拓展高速公路服务“新功能”、把握智慧交通“新方向”、构建先进制造“新链条”、助力乡村振兴“新战略”,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推动路衍经济创新发展。

  下一步,甘肃交通运输行业将有序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建设,推进悬泉置交旅融合项目谋划实施,逐步推动路衍经济项目落实落地。同时,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将积极做好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功能拓展工程的实施,通过拓展和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既有高速公路互通及连接线、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带动重点乡镇、产业园区、景区等重要节点便捷上高速,带动沿线物流、旅游客流、资源开发等经济活动,进一步增强城市间资源共享、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