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体育看台】“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将逐鹿临夏

 2021/05/11/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体育看台】

“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将逐鹿临夏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今天上午,2021年“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雁儿湾艺术区举行。该项赛事的出炉,标志着作为国粹瑰宝的武术项目在落实“体教融合”进程中先行发力,并为全国跨区域单项体育赛事拓展发展空间提供了新思路。

  国际武术联合会名誉副主席、亚洲武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领队田苏辉专程来兰出席会议,他希望把“甘小侠”演武大会办成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品牌体育赛事,成为中国武术向外界亮出的耀眼“名片”之一。

  本次演武大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体育总会指导,临夏市人民政府、临夏州体育局、省武术运动协会、省学校体育协会、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来自西北五省区的省级武术运动协会主席、武术产业推广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及期间举行的联席会。

  主办方希冀通过演武大会,将中华优秀武术文化与武术精神浇灌到青少年心中,融入青少年的心灵,以武弘文,磨炼意志。期待“甘小侠”演武大会成为西北武林大家庭中的品牌赛事。作为“甘小侠”演武大会的形象大使、武术世界冠军常志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体教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把自己为国争光的心路历程分享给更多的青少年,把一代代武术人追求卓越的精神传递给青少年。

  据悉,2021年“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将于今年7月25日至7月31日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西北五省区的武林“小侠”们将在自选拳术、自选器械、规定拳术、规定器械、传统器械以及对练等项目比赛中一决高下,展示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