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 武威市3人入选

 2021/05/11/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 武威市3人入选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武威市推荐的刘羽桐、杜晓霞、孙寿岭3人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助人为乐”杜晓霞:武威市民勤县人。她是民勤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职工,她服务的对象大都是老年痴呆、半身瘫痪,还有重度残疾人群体,他们都是肢体、精神、智力等多重疾患摧残的人。在工作中,她以亲人、晚辈和女儿的身份,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嘘寒问暖、百般关爱。

  “助人为乐”刘羽桐:甘肃省兰州市人。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政协常委、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妇女大会代表。刘羽桐努力践行企业家精神,25年来累计捐款9700余万元,投入上亿元承包绿化荒山4500亩,近5年,集团为天柱县免费提供价值2240万元藜麦种子和全程技术服务,并签订和履行了《种植收购协议》。个人被联合国绿色经济协会授予“地球绿肺天使奖”,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国光彩事业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孙寿岭:武威市凉州区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武威市博物馆原副馆长、考古专家、著名西夏文化学者。从事文物保护、发掘、研究工作50多年,在国际上,为我国争得了“活字印刷,源于中国”的话语权。为传承历史文化遗产,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坚持弘扬丝路文化,他以锲而不舍、全力以赴的学者精神,在文物发掘、保护、整理、研究等方面倾注了大半辈子的精力和汗水,在文博考古领域被誉为“近代西夏文泥活字第一人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