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被告人数最多!张掖王泽及“龙虎帮”涉黑案开庭审理

 2021/05/12/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被告人王泽涉黑案开庭审理(本文图片由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5月11日,张掖市山丹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泽等5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掖市法院审理的被告人数最多的一起涉黑案件。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指控罪名较多、案情疑难复杂,庭审预计持续十天,将择期宣判。

开庭审理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泽以“合伙投资”的手段独自经营“鼎鼎红”娱乐会所,从而攫取经济利益,以“小城风景”茶餐厅为活动据点,先后同刑满释放的“龙虎帮”成员绪平、徐海峰、保庭侠取得联系,逐步发展壮大组织,通过开办公司、企业的方式“以商养黑”“以黑护商”,使得组织的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并通过发放工资、奖励分成、过节聚餐、遇事搭礼、支付医药费、资助外逃等手段分配非法利益,笼络组织成员,形成较为紧密的组织关系。

  自2009年以来,在被告人王泽的组织、领导下,该犯罪组织通过充当“地下执法队”,插手民间纠纷,有预谋、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保险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了以王泽为组织领导者,王波、绪平为领导者,保庭侠等6人为骨干成员,王涛等11人为积极参加者,秦万杰等16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据了解,该黑社会性质组织自形成以来,长期在张掖市甘州区、高台县、民乐县及甘州区部分乡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侵害了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严重破坏经济秩序、社会秩序,在张掖市甘州区、高台县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