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四方远程连线,清水县“云端法庭”开庭审理

 2021/01/28/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甘肃客户端清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保证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清水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法院协商,针对郑某某、翁某某等14人涉嫌收买信用卡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活动一案,分2次以现场开庭审理和远程视频庭审系统“云端法庭”两种方式进行。这是疫情期间清水县人民检察院首例通过“云端法庭”系统出庭支持公诉的案件。

  该案由清水县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审理,县检察院派出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5人出庭支持公诉。2021年1月21日,在县法院第一审判庭对被羁押的郑某某等10名被告人进行现场开庭审理,1月22日,对在广东省汕头市的4名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通过“云端法庭”方式进行开庭审理。

  在对4名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审理时,审判组织、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四方通过手机远程连线,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分别进行了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

  这种“非接触式”的互联网智慧“云庭审”,实现了案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及时审理,提高了审判效率,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检察机关办案两手抓、两不误,达到了惩罚犯罪、宣传法制、教育群众的目的,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