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文县:“洋芋蛋”成“金蛋蛋”

 2021/05/14/ 0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玉玺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洋芋蛋”成“金蛋蛋”

  文县融媒体中心

  5月,文县冬播马铃薯开挖上市。近日,文县白水江沿线的石鸡坝、石坊、丹堡、尚德等乡镇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村民们忙着采挖冬播马铃薯,县内外商贩到田间地头收购揽货。“洋芋蛋”,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冬播马铃薯是文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文县立足实际,按照“优化结构、推广良种、改善品质”的发展思路,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产业扶持资金,采取产业奖补形式,鼓励群众标准化种植冬播马铃薯。同时,大力推广优质脱毒种薯费乌瑞它、冀张226等品种,并选派农技员到田间地头开展种植和管理技术指导,让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

  据悉,今年文县共发展种植马铃薯6.8万亩,其中冬播马铃薯1万亩,亩均产量达2000公斤,亩均产值5000元左右。冬播马铃薯上市后,主要销往陇南、天水和邻近的四川广元等地。(刘玉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