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利用新媒体阵地,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1/05/19/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观看新媒体产品《H5|从春天出发》

  新甘肃客户端5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甘肃日报和甘肃新媒体集团把心思和方向用在了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为甘肃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上,尤其在脱贫攻坚宣传报道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考察调研。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在甘肃日报报史馆,侯文彬一行走进展区,立刻被眼前的展品吸引——过去的一个个重大事件、历史时刻,经过岁月洗礼都凝固成文字和照片。侯文彬一行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仔细倾听讲解,详细了解甘肃日报社走过的72年风雨历程,在“铅与火”“光与电”“数与网”的蝶变中,感受一代代甘报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

观看原创视频节目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侯文彬一行认真了解了新甘肃客户端的AI智播、呦呦视频、看看直播等各板块功能及运行情况。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原创新媒体产品《H5|从春天出发》的创作理念。大家对新媒体产品的精美设计、独特创意及鲜活呈现方式称赞有加。

  考察调研中,《一分钟·新兰州》《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等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的原创视频节目,吸引大家驻足观赏。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侯文彬一行了解了原创视频、音频节目的幕后制作流程,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5G智慧电台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从而实现全天候播报新闻、资讯服务的智慧运行模式。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功能服务 金奉乾摄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调研 金奉乾摄

  随后,侯文彬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和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

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调研

  “多年来,甘肃日报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思想引领、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今天参观甘肃日报社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后深受触动,在今后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我们将利用好甘肃日报和甘肃新媒体集团阵地,更好地宣传甘肃,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侯文彬调研结束后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