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与省卫健委、省计生协联合召开新时期计生、老龄保险工作推进会

 2021/05/21/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8日,中国人寿甘肃省公司与省卫健委、省计生协在陇南宕昌,联合召开新时期全省计生、老龄保险工作推进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推进甘肃省新时期计生、老龄保险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明,中国人寿甘肃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淡新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应斌,以及省、市州卫健委、计生协、中国人寿省、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部分县区计生协相关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计生、老龄保险发展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计生、老龄保险工作先进单位,提出了2021年度计生、老龄保险推进方案及发展规划,陇南市卫健委等5家单位做了经验分享。

  陈明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上,由政府、群团、国企共同为全省计生、老龄家庭谋实事的有力行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践行,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把计生、老龄保险工作作为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和群众需求,推进全省计生、老龄保险工作取得新进展。

  淡新虎在讲话中表示切实把计生、老龄保险工作作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2021年公司将致力于该项工作深度推进。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公司在机构网络、品牌价值方面的优势,与省卫健委、计生协全力合作,更大范围地为计生、老龄家庭提供保险保障。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工作推进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强化服务人员培训,在计生、老龄保险广度和深度上实现突破。三是进一步创新举措,丰富发展模式,促进全省计生、老龄保险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省卫健委党组计生协及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党委联合开展“联学联建学党史、党建业务双提升”学习教育活动,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列队参观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

  据了解,作为中央企业在甘机构,中国人寿甘肃省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长期致力于提升甘肃广大人民群众保险保障水平。近年来,公司在省卫健委、 省计生协指导下,专项开展生育和老年人群体关怀行动,形成了一些甘肃做法。一是构建群众利益导向机制,与相关政策紧密结合,促进群体观念更新与转变,实现全省86个县区计生保险服务全覆盖;二是丰富发展模式,逐步形成政府出资、个人自付费、社会捐助相结合,协力提升生育、老龄群体保险保障水平的新模式;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微信”“国寿e店”“寿险APP”理赔服务,缩短理赔时效,提高服务质量。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支持、配合政府开展多种形式的惠民工程,发挥保险保障优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周旸 胡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