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1/05/21/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通讯员 王颖

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周年。5月20日,2021年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七里河区秀川幼儿园一分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兰州市第二届幼儿教师原创绘本大赛获奖名单,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十年间兰州市学前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

  十年间,兰州市逐步构建起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多元包容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2011年的76%提高到目前的96.04%,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93.7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50.92% ,已超额完成国家和省上的指标。

  十年间,我市成立了市学前教育研训中心,组建兼职教研员团队,通过幼儿园晋级升类、基本功大赛、绘本大赛、新秀评选等一系列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着力提升园所办园品质和教师专业发展,已建成省级示范园、省级一类园、市级标准化园213所,“入好园”越来越成为现实。

  同时,启动仪式上还介绍了七里河区的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七里河区制定出台了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破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逐步形成了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为主干,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公益性幼儿园为辅助的学前教育发展新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通讯员 王颖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