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银行到哈达铺和腊子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3/ 0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2日,甘肃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青带领班子成员、总行各部门和兰内分支行负责人,先后到位于陇南市宕昌县的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甘南州迭部县的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并主持召开甘肃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图为刘青代表甘肃银行党委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

  来到庄严肃穆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前,首先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致敬,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深切的缅怀和无限的敬仰之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文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仔细聆听现场讲解,驻足观看部分以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听取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征路上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图为甘肃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人围绕哈达铺在红军长征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现场学习的感悟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青在会上回顾了红军长征在甘肃境内的奋斗历程和重要节点、重大决策,他指出,哈达铺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是长征途中又一重大转折点,是长征路上名副其实的“加油站”,我们要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深切感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要通过学习党史,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自觉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与推进甘肃银行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起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甘肃银行持续稳健发展的新局面。要把握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省保持经济固稳向好良好态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支持,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甘肃银行的新贡献。

图为全体党员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