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守好“救命钱”,兰州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

 2021/05/24/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是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获悉,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兰州市医保局决定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使用。

兰州市医保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体约谈会(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犯罪行为,建立医保、公安、卫健等部门信息共享、监管联席机制,查处一批欺诈骗保大案要案,惩处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落实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定点医药机构履行行业自律公约。定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形势分析工作会议,梳理汇总欺诈骗保案件。及时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提升社会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以扎实的工作确保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任务高效完成。

  目前,兰州市共聘请20名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从社会层面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工作。同时,还积极引入第三方技术力量于4月底前完成了对重点检查的24家定点医疗机构“清零”。截至目前,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857家,查处577家,其中,解除协议3家,暂停协议21家,行政处罚77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合计3867.88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