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池 “爱心理发员”为困难群众解决“头”等大事

 2021/05/25/ 15:5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

华池 “爱心理发员”为困难群众解决“头”等大事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这老陈剪了头发,一下子年轻了很多呀!”日前,在华池县乔河乡养老院的老人们围坐在刚理完发的陈占录老人身边开玩笑说。“这下方便了好多,‘爱心理发员’现在会上门给我们理发,还不要钱。”66岁的陈占录开心地说。

  去年,华池县为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结合实际,设立了111名“爱心理发员”岗位。专门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特困供养人员、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乔河乡火石沟门村的“爱心理发员”杨巧霞就是其中的一名,今年35岁的杨巧霞家里有三口人,因为身体的原因,她不能干重活,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常年在外地打工来维持。去年,她成为村里的“爱心理发员”,经过10天的技能提升培训,村上还统一配备镜子、椅子、剪刀等理发配套设备。

  杨巧霞说:“‘爱心理发员’的工作不仅让我每年有了6000元的收入,还为村里的孤寡老人提供了方便,我愿意一直干下去。”

  “爱心理发员”的设置让部分就业困难群众圆了就业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服务,这项惠民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真正实现了改变从“头”做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