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塔县:多元养老服务托起最美“夕阳红”

 2021/05/25/ 16:07 来源:酒泉日报 吴璐

金塔县:多元养老服务托起最美“夕阳红”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自从享受居家养老服务后,家住金塔县武装部小区的谷桂香老人只需要通过电话预约,家政服务人员就会上门为她打扫卫生、清洁被褥。

  据了解,居家养老服务是金塔县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家政公司上门服务,这种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源于金塔县投资120多万元打造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政府购买服务,与4家家政服务企业签约,为老年人提供清洗衣物、擦玻璃、打扫卫生、陪医陪护等42项服务项目。服务费用则由政府根据困难程度,分级给予100元到260元不等的补贴。

  “目前,我县居家养老服务范围的覆盖面已由城市及城郊扩大到农村,为3000多名7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资金,将服务范围扩至各乡镇,不断提高全县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金塔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干事胡海芸说。

  金塔县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真正做到了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居家养老电子结算系统把老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和住址等信息录入系统,将虚拟币打入老人的电子账户,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就拥有了专属服务二维码。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时,只需扫码即可将服务记录上传至后台,通过扫码进行电子结算,实现了服务、回访、监管一站式管理。

  近年来,金塔县针对养老服务设施短缺、服务项目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先后建成养老机构4所,各类床位851张,建成农村幸福互助院45所,日间照料中心5所,并配备休闲娱乐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室、休息室等。今年以来,共服务对象1698人次、5578单次,结算服务费21.87万元,有效满足了社会的养老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民生幸福标杆”的愿景变为可观可感、可碰可触的生动实践。(吴 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