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资讯】理论文献电视片《南梁》开拍

 2021/05/26/ 0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莉

【资讯】

理论文献电视片《南梁》开拍

  日前,由兰州电影制片厂、南梁革命纪念馆、甘肃中元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重大理论文献电视片《南梁》开机拍摄。

  该片分为3集、每集30分钟,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南梁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上世纪三十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南梁为中心创建了拥有20多个县级红色政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制定了“十大政策”。以南梁为中心的这块红色热土,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片以纪实音像的叙事方法,打开创建南梁革命根据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带领观众走进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弘扬学习和赓续传承伟大的南梁精神。(王 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