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戴口罩、一米线、出示健康码……兰州市城关区18处免费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2021/10/20/ 1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市民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待核酸采样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保持好距离……”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酒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兰州市城关区公布的18处免费核酸检测点看到,现场医护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维持现场秩序,市民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待核酸采样。

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0月19日晚,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通告要求,10月9日以来从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和二连浩特,陕西省西安市来兰返兰人员以及与城关区6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带好本人身份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于10月20日至10月22日每天9时—17时,就近就便主动到18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按要求配合街道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点,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群众排起长队,现场工作人员拿着小广播进行引导。“接到社区的通知,我就马上过来做核酸检测了,本来还担心做核酸检测的人太多会聚集,到现场发现一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家住明仁花苑小区的市民马亚楠说。

工作人员提前布置排队场地

现场查看健康码

核酸检测前做好人员信息登记

市民怀抱婴儿一起来做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