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向见义勇为牺牲英雄发放奖励金和抚恤金 魏星星家属领到65万元

 2021/05/28/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华晓婧

我市向见义勇为牺牲英雄发放奖励金和抚恤金

魏星星家属领到65万元

抚恤金发放暨奖励仪式现场

本报相关报道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7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政府金融办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联合举行“和谐金城”民生保险项目抚恤金发放暨奖励仪式,为勇救落水群众牺牲的魏星星家属代表现场发放见义勇为人员奖励金5万元、抚恤金60万元。

  回顾:为救落水女孩 他献出生命

  2020年9月5日21时许,魏星星和朋友在中山桥附近散步时,偶遇一女孩不慎跌入黄河。他毫不犹豫地沿着步行道冲到岸边,纵身跳进黄河,抢抓搭救女孩的最后时机。当时,正值黄河汛期,湍急的水流将魏星星与女孩一同卷入了深水区。随后,巡逻警察、水上派出所及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均赶赴现场进行全力搜救。同年9月15日上午10时许,魏星星的遗体在小峡水库被找到,年仅33岁。

  按照《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魏星星勇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的行为被城关区委政法委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

  奖励:魏星星家属领到65万元

  当天的仪式上,魏星星的家属接受领取了5万元奖励金和60万元抚恤金。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见义勇为英雄家属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真切的关怀,并表示将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医疗、保险、抚恤等社会保障机制,让正义得以伸张,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关爱,使见义勇为行为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创新了政府风险保障服务方式,实行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商业保险补偿和保险经纪全面服务的运作模式。2017年2月,与人保财险兰州市分公司就“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项目建立全面合作关系。2019年,将见义勇为抚恤金由2017年的50万元/人优化提升至60万元/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