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生活不顺女子厌世 民警捐助解决困难

 2021/05/28/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生活不顺女子厌世 民警捐助解决困难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张掖路派出所帮助了一名特殊的困难群众,并号召全所民警、辅警积极捐款,解决了这名群众的实际困难。

  5月22日22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元通大桥上有一名女子情绪激动,在护栏边来回走动,有疑似轻生倾向。值班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女子身着单衣,独自坐在元通桥边,桥下就是湍急的河水。见此情形,民警趁其不备迅速上前将其拦下,细致查看其有无伤情,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了解,该女子姓王,今年45岁,陕西省定边县人,早年与家中断绝来往。她的公公患有老年痴呆症,婆婆因多年前的一次车祸导致行动不便,常年瘫痪。此次她陪着罹患脑瘤的爱人来兰求医,为了看病和生活,她临时干起了外卖配送工作。当天下午,她与留守家中的女儿视频时,得知女儿下周要缴纳600元学费,诸多不顺和巨大的压力让她产生了厌世情绪。

  得知情况后,民警一方面对王女士进行劝解疏导,唤醒其对家庭生活的眷念,另一方面向其宣讲民政、救助等方面的政策,让其重燃对生活的希望。同时,为解决王女士的实际困难,短短20多分钟时间,该所领导和值班的7名民警、辅警捐款1000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王女士终于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感谢。随后,民警将王女士送回住处,并嘱托房东对其多加关注与照顾。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