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食品安全怎么样?县区交叉互查来“找茬”

 2021/06/03/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食品安全怎么样?县区交叉互查来“找茬”

督查组在超市检查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食品安全怎么样?属地监管部门的监管措施是否到位?文明餐桌相关要求落实如何?为保障市民“舌尖安全”,市食安办近日牵头组织了一场“找茬”活动,采取县区交叉互查的方式,对西固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展开,重点监督指导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学校及学校周边、三小食品经营店、特殊食品管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食品安全问题。

  在餐饮企业,督查组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文明餐桌、陇上食安智慧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来“找茬”的同时也分享了各县区好的工作经验。下一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大力推进透明车间、阳光仓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以达到高效监管、远程监管的目的;认真梳理督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集中力量攻坚,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