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2021高考】兰州交警20项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2021/06/03/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6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保障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和顺畅,兰州公安交警提前制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以最高标准开展高考交通保障,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兰州考区在全市8个县区和兰州新区共有9个考区,27个考点,914个考场,27936名考生。考试首日恰逢周一早高峰,出行交通与高峰相叠加,极易出现拥堵状况。

  20项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1.开展考点周边道路隐患大排查。

  2.全警上路护考护航考生。交警指挥中心从上午6时开始在全市指挥调度,护校值100余辆制式警车,120余名快骑上路护考,发现路面突发警情,随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

  3.全面禁鸣减少噪音污染。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减少交通噪音。

  4.调整信号灯配时,全面提升通行效率。

  5.完善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志。

  6.开通“5167000”24小时高考服务专线。设置高考护航专席,优先接听受理涉及考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

  7.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事故快速处理,备案可先撤离后处理。

  8.考点全程民警驻守,全面提升服务。在全市27处考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每处考点不少于3名警力,考试全程服务考生及家长。

  9.开通一键挪车,对影响高考出行的车辆停放问题,可通过拨打5167000高考专线,也可拨打12123一键挪车电话解决挪车问题。

  10.设立接送考生专区,方便考生入场。

  11.设立共享车位,方便考生车辆停车。协调考点周边小区、商圈物业管理公司,为送考家长错峰提供停车位。

  12.实行轻微免罚,柔性执法,优先保障通行。

  13.送考遇拥堵,可临时借道。

  14.限行车辆事前事后均可报备通行。

  15.大力宣传引导,鼓励错峰出行。

  16.整合各类渠道,发布高考交通路况。

  17.倡导绿色出行,发动爱心让考。

  18.协调工地停工,强化安全保障。

  19.警企携手,助力便民高考。联合保险、出租、驾培等行业车辆,组织开展爱心送考。

  20.导航高考模式,倡导文明驾驶。协调百度、高德、腾讯等地图公司,在导航地图上增加高考期间“禁止鸣喇叭”相关提示信息,特别是车辆进出考场周边路段后,加强语音提示频率,呼吁广大驾驶人文明驾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