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守护绿色家园、争做环保小卫士”

 2021/06/03/ 23: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6月2日下午,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43名初一学生来到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近距离接触生态环境监测设施,通过观看宣传片,参与特色科普小实验,直观地认识和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绿色生态家园。

参观实验室

  当天,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开展“守护绿色家园 争做环保小卫士”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项目——“守护绿色、有你有我”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提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

  当天,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以动画等形式制作的环境监测、碳减排、垃圾分类等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片,并进行了有奖问答等互动交流。

参观实验室

  随后,同学们前往省监测中心站分析测试实验室进行参观,先进精密的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不停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逐一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态环境监测和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让孩子们零距离了解空气、水、土壤、固废等环境元素样品中污染物的分析、检测过程。特色科普趣味小实验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周活动、生态环保科普知识进学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少年儿童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培育他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理念,带动家庭、学校、社区、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

参观实验室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 行公益 传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儿童节当天,庆阳监测中心联合辖区街道办等单位企业共赴庆阳市儿童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爱与温暖。

  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邀请白银路小学师生代表参加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环保科普读本、体验简单趣味实验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良好习惯。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和政西街社区,为结对共建社区辖区内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兰州市第五十六中学、民主西路小学等3所中小学校各捐赠《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00套。倡议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共同守护绿色生态家园。

  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结合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深入东沟村小学,向学生们宣传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演示了大气采样设备、噪声监测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原理,鼓励同学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为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学生捐赠《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