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带着速度力度温度为民办实事——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5/29/ 23: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相结合,出实招、下实功,为民办事有速度、为民排忧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解群众之所急所盼和所需。

  为民办事有速度,解群众所急。省生态环境厅畅通12369、网络、微信等举报平台,做到接待群众有热度、大小案件有调查、办理反馈有速度。截至5月12日,全省共受理解决环境投诉案件2235件。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4个工作日帮助200多户群众解决污水横流、垃圾桶乱堆乱放等生活环境问题,被群众称赞为“人民身边的环保卫士”。天水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深入遭受冰雹袭击的受灾村,送去群众急需的化肥、农药等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为民排忧有力度,解群众所盼。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信念和决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突出环境安全隐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线索为重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3538个。

  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相关部门推进落实机动车安检、环检、综检“三检合一”便民措施,优化车辆检验检测程序,实现汽车“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的电子化监管方式,单次省去车主220元检测费用,全省每年预计节省环保检测费用2000多万元。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方式,开展带调研课题下村、带问题线索下村、带整改措施下村“三带下村”活动,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有温度,解群众所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聚焦群众所需,推出一批生态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从“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持续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做好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和企业服务工作,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提高环评审批效率、主动服务企业。武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入企”活动,立足服务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标准、送技术,助力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白银市生态环境局为会宁县韩家集镇捐赠油松3000棵、波斯菊种子200斤,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爱卫月”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绿色生活指南》《环保手册》等知识手册500余册,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519232350.jpg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群众送来锦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