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黄河边有人落水,他奋勇跳下……

 2021/06/07/ 2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救人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有人落水了,快救人!” 6月5日下午6时,兰州冬泳协会会员袁龙洲途经兰州百合公园时,听见黄河岸边有人呼救。循声望去,袁龙洲看见有人在水面上挣扎,正往下沉……

  危急时刻,他来不及多想,快速跑向河边,鞋子衣服都来不及脱。下水后,他迅速游到落水者身边,一边安慰她不要乱动,一边用双手托住落水者。在湍急的河水中,他拖着落水者向岸边游去,数分钟后两人成功上岸。

  “落水的是一名小女孩,上岸后瑟瑟发抖。”袁龙洲和周边市民安抚小女孩,等待警察和家长赶到现场。女孩的家长到来后,连声致谢。

  今年60多岁的袁龙洲说,在兰州冬游协会这个团队里,不少冬泳爱好者都曾在黄河边救过不慎落水的人,“看见了就去帮一把,小事情。”

  夏日的黄河边人来人往,袁龙洲提醒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要注意安全,河水湍急非常危险,不要擅自下水,以免出现意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