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2021高考】高考首日,你的笑灿烂如夏!

 2021/06/07/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蔡文正 杨红丽

  新甘肃客户端6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李杨 郭秀睿 邹明敏 蔡文正 杨红丽)今天,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甘肃省19.6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重要的一场检阅。

  张笑脸、一个拥抱;一次击掌、一句鼓励。迎着朝阳,考点外的考生迈着坚定的步伐踏进考场,家长们贴心鼓励、社会各界爱心助力,创造了无数温情的瞬间。

时间还早,考生们拿出课本进行“最后”的复习。

  在考场外,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考生家长穿着旗袍,取“旗开得胜”之意。

  “孩子今天高考,特意穿旗袍,就是希望孩子旗开得胜,能考个好成绩!”“今天穿这身衣服是一份祝福、也是一份鼓励,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考试顺利。”各式各样的旗袍凝聚着考生家长同样的期许——考试顺利,正常发挥。

  同样,在考场外等待的还有这样一群服装统一的人群,他们是兰州市某协会的爱心送考车队。

  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他们就分散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的14个中学附近,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送考服务。

  “二中学子 旗开得胜”“苦尽甘来这一天 山河星月都为你贺礼”……一条条横幅、一句句标语,考场外,送考的老师将鼓励学生的千言万语,化成简洁有力的字句。

  社区志愿者、交通警察、医护人员、爱心企业……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维护着考场内外的秩序,这一天,全社会都在为高考学子奉献自己的力量。

  考场内,学生们以梦为笔,蘸十年奋斗之墨,书写青春的答卷。考场外,家长们翘首以盼,校门外的等待,是大家无声的爱。

  铃声响起,考生们迈着青春的步伐走出考场,等待了一天的家长们在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熟悉的身影。

  “辛苦啦孩子!”“饿不饿,爸妈带你吃好吃的?”“宝贝真棒!”

  ……

  一声辛苦、一句鼓励、一个拥抱、一束鲜花……沉寂了几个小时的考场门口重新热络起来。

  首日考试结束,愿所有学子调整心态,保持精力,迎接明日一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