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当好农民贴心人——记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张永洋

 2021/06/09/ 08:5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乔丽霞

当好农民贴心人

——记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张永洋

  白银日报记者 乔丽霞

  张永洋现任靖远县农技推广中心农技站站长。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以农业科技推广为己任,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民手中。

  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中,张永洋坚持干一行、专一行,哪里农民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想方设法做好农业技术的试验、示范、宣传与推广工作,带领示范户干,做给农民看,起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果。

  为让更多的乡亲改变传统的种植方式,掌握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技术,张永洋注重在培训上下功夫,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200多名村干部取得大专文凭,成为农业一线的骨干力量和科技能手。他还认真了解农民需求,根据每个村子的实际情况开展培训,让村村有了种粮种菜能手。

  张永洋先后主持并参与完成《全省二十万亩低产果园改造》《籽瓜旱砂田覆膜栽培技术试验》《小麦地膜覆盖栽培技术试验示范推广》等19个项目,还参与科技增粮、测土配方施肥、高效农田节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旱作农业等项目20多项,荣获省市县科技成果奖八项,这些项目均已成功转化运用,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多年来,他坚持做到生活上廉洁俭朴、工作上秉公办事、经济上公私分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张永洋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曾先后获得甘肃省农技推广先进个人、甘肃省劳动模范、白银市科技先进工作者、靖远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荣誉和成绩面前,他没有骄傲和满足,而是以此为动力,把更多的工作热情继续投入到“三农”工作中,帮助更多的人弄懂技术、用好技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