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2021高考】考完啦,开心溢出屏幕!

 2021/06/08/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邹明敏 蔡文正

全家人迎接考生

  新甘肃客户端6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邹明敏 蔡文正)“终于考完啦!”“爸!我在这里。”“走,吃好吃的去!”今天下午440分,随着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落幕。

兰州一中考点第一位跑出校门的考生

等候考生的家人

  考生们冲出考场的那一刻,是对高中三年苦读岁月的告别,也是对无限可能未来的奔赴。

“考试结束真开心”

“姐姐真棒!”

  在兰州市各考点门口留下了一幕幕珍贵瞬间——比阳光更灿烂的是考生们脸上的笑容,比言语更有力的是家长们热情的拥抱。

拍照留念

  高考结束,考生们迎来了“史上最长假期”,一起来听听考生们怎么规划吧。

  “三个月的假期可得好好利用起来,我打算假期学习英语,争取大学期间英语四六级‘一把过’。”考生何雨佳说。

  “终于迎来了假期,我要好好放松一下。假期打算去学驾照,一技在手啥也不愁。”在西北师大附中考试的贺紫旋说。

  “我要重新学习舞蹈和书法,高三备考时间不够用,平时的爱好都暂停了,假期我要把它们重新‘捡起来’!”从兰州一中走出来的李欣怡说。

  “今天晚上先好好打两把游戏!假期再约上同学朋友一起玩密室逃脱,把已经上映之前没时间看的电影全看个遍。”考生杨子涵说。

“孩子辛苦啦”

  考场外,跟考生同样开心的还有考生家长。“孩子辛苦了!假期给他充分的支持和信任,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家里已经准备好一桌子菜,就等孩子回去一家人热热闹闹庆祝考试结束!”“高考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希望孩子在未来的路途上继续努力,继续前进。”

  ……

  铃响,合笔,交卷,离场。高考结束,多彩的人生也将重新起航。奔跑吧少年,去拥抱大好的青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