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种下食用菌 扎下致富梦 永登坪城乡高家湾村试种食用菌成功 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2021/06/09/ 09:4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种下食用菌 扎下致富梦

永登坪城乡高家湾村试种食用菌成功 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葛强 摄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曾经的高家湾村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2015年经易地搬迁后,由原来的坪城乡东南部迁到了中堡镇五里墩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30户87人,2019年底已实现全部脱贫。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近期,高家湾村试种了食用菌,并取得了初步进展。

  记者在高家湾村看到,建起的标准化菌棚整齐的排列着,菌棚里整齐划一的架子上分层摆放着一个个长约半米的香菇菌棒。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各环节有条不紊,整个菌菇种植区域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了解到,高家湾村曾试种药材,蔬菜,都因土壤问题没有成功。高家湾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多次到永登美乐幸福农场食用菌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后,发现食用菌产业具有“短平快”的特点,是一项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农村经济发展项目,符合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农民快速致富的有效途径。于是利用了闲置的大棚进行试种。

  在试种的过程中,永登美乐幸福农场食用菌种植基地派出相关技术人员,在现场为村民们进行技术指导,与村民们共同分享食用菌种植的成功经验。食用菌大棚的成功试种也为该村20多名建档立卡户提供了就业机会。

  坪城乡高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高敏说,他们将把剩下的所有的棚都利用起来,闲置的还有十几亩地,预计还能建造十七八个棚,全部利用起来与乡村振兴有效的结合,使高家湾村产业壮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