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端午节将至 粽子市场走俏

 2021/06/10/ 09:4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余碧波

端午节将至 粽子市场走俏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离端午节还有几天时间,但各卖场的粽子早已上市。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超市和蛋糕店看到,卖场纷纷推出了端午主题,各种口味的粽子开始热销起来。

  6月8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粽子礼盒、散装粽子都已上市,一进超市大门,就看到各式各样的粽子摆在显眼的位置。豆沙、大枣、蜜饯、蛋黄等口味的粽子一应俱全,记者注意到,粽子分为散装、袋装和礼盒装,价格从10几元钱一斤到几百元一盒不等。

  “我家老头子爱吃粽子,快到端午节了,先买上几个回去让他尝尝鲜。”在秦州区大众路一家超市里,正在挑选散装粽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该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超市每年端午节前夕都会提前进货。今年也不例外,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销售粽子了。“不管是散装粽子还是礼盒粽子,价格相较于去年,涨幅不大。这几天前来询问粽子的顾客比较多,销量逐渐升温,预计会在端午节前两天迎来销售高峰。”

  记者注意到,目前买粽子的顾客大多选择散装粽子。

  “先选一点自己吃的散装粽子,等过两天再买上几盒礼盒装粽子送人。”正在选购散装粽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家人都喜欢传统口味的粽子,买了几颗红枣的,带回去尝尝。”市民赵女士说。

  随后,记者在我市多家蛋糕店看到,礼盒装粽子均已摆在了店里显眼的位置。

  “目前我们可以接受单位、团购预订,根据数量可享受折上折优惠。”秦州区解放路一家蛋糕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的粽子礼盒,因为口味不同、数量不同,价格从88元到400多元不等。

  “给朋友送还是礼盒装的比较大气,刚买了五盒礼盒粽子准备送人。”市民张先生说。

  不光超市和蛋糕房粽子走俏,随着端午节的到来,一些粽子摊点的生意也是锦上添花。

  “我一年四季都在卖粽子,离端午节越近,粽子生意越好,今天包了三百多个粽子都卖光了,这几天预定粽子的市民也多了起来。”秦州区大众中路一卖粽子的摊主告诉记者。

  除成品粽子走俏市场外,近几天包粽子的原材料也开始热销。当日,记者在秦州区岷山菜市场看到,粽叶、蜜枣、红枣等原材料应有尽有,不少市民正围着摊位购买。

  “吃来吃去还是自己包的粽子香,每年我都是自己包一些粽子送给亲友,今年也不例外。”提着一大捆粽叶的刘大妈告诉记者,她从12岁开始,端午节时就跟着母亲学习包粽子,如今自己都66岁了,早已习惯了端午包粽子这一习俗。“母亲去世十几年了,只要包起粽子就能想起和母亲在一起的欢乐时光,而且我的儿孙们也都喜欢吃我包的粽子。”

  “儿子最爱吃我包的粽子了,他在成都上班,端午放假就回来了,到时给他包一些。”正在买粽叶的周女士说。

  本报在此提醒:粽子虽好,却不宜多食。粽子大多是糯米做的,而糯米难以消化,每次食用一定要适量,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消化功能比较弱,在食用时要引起注意,尽量少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