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省首次牵头组织 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启动

 2021/06/10/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由我省首次牵头组织的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拟带量采购药品共有48个品种68个品规,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抗菌类、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治疗领域,以注射剂型为主。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预计将于8月份产生中选结果,9月份落地执行。随着省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广大患者将能用得上、用得起更多质优价宜的常用药品。

医疗机构药房工作人员核对药品信息(资料图)金奉乾摄

  此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由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联合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代表两省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组成采购联盟,优先遴选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采购金额高、临床使用成熟、可替代性强、市场竞争充分等化学药品,今后将逐步扩大带量采购范围,做到应采尽采。带量采购工作启动后,将分步开展企业申报、资质审核、评审开标、结果公示、申诉质疑处理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