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灵台: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2021/06/11/ 0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位于灵台县什字镇湾里陶村的百誉丰牧业牛场,只见宽敞透亮的牛舍里,一头头健壮的红牛正悠闲地咀嚼着草料,不时发出浑厚的“哞哞”声。

  据了解,百誉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由什字镇湾里陶村村民陶耀华投资创办。公司按照“村集体+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双硕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户抱团发展。2020年初,在完善现有场区饲养功能的同时,新建双面式温棚牛舍2栋,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目前养殖规模达400多头。陶耀华还和部分农户签订定向用工协议,让大家就近务工,生活过得越来越“牛气”。

  “我在这里打工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现在干两三个月的收入超过以前全年的收入。”饲养员张京秀脸上满是笑意地说,“不仅天天有活干、收入有保障,还离家近,能照顾上老人和娃娃。”

  百誉丰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只是灵台县牛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灵台县围绕构建牛产业“六大体系”,全力做好政策驱动、平台搭建、链条延伸、模式创新各项工作,促使牛产业全面步入规模化发展、科技化饲养、产业化经营的快车道,有效促进了产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肉牛养殖场(区)59处,发展千头以上养牛村30个,培育10头以上养牛大户220户,牛饲养量达到9.76万头,出栏肉牛2.26万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