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合水 瓜菜引富路 产业振乡村

 2021/06/11/ 08:55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 崔金云

合水 瓜菜引富路 产业振乡村

在板桥镇锦坪村白黄瓜种植区,村民在打理大棚里的白黄瓜。陇东报记者 张昶昶 摄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 崔金云)今年以来,合水县按照“设施瓜菜增效、高原夏菜稳量、特色瓜菜扩规”的思路大力发展瓜菜产业,提高群众收入,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范雪峰是老城镇牧家沟村村民,她承包了5座大棚种植蔬菜,这几天,2棚黄瓜已经陆续采摘,并以每斤5元的价格售出。“按照今年的行情,我这5棚蔬菜全部卖出能收入3万元。”范雪峰说。

  为了带领和扶持川区农民增收,合水县采取政策上扶持、资金上补贴、技术上帮助、品种上改良、管理上创新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绿色优质瓜菜产业。家住吉岘镇丑家川村的董小粉借助这些好政策,在自家的土地上搭建了13座蔬菜大棚,主要种植香菜、菠菜、芹菜等蔬菜,有了不错的收入。

  吉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缠说:“根据全县要求,我们镇上确定九顷湾村和丑家川村为‘蔬菜专业村’,这两个村按照提升传统菜、发展精优菜、发展大棚菜的‘一提升两发展’思路,今年共种植各类蔬菜3500亩,年产量达8000吨,产值达3000万元,蔬菜产业的人均收入达到了8100元以上,实现了‘人均一亩菜’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合水县以县川、固城川、马莲河川为重点,通过老旧设施改造提升、高原夏菜扶持发展、优质种苗集约繁育、高新技术组装配套等措施,加快推进瓜菜产业提质增效。投资1000万元维修改造老旧日光温室44座,补齐空挡新建钢架大棚223座。目前,已落实瓜菜种植面积4.3万亩,集约化育苗620万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