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失管小区”迎来“大管家”——白银市平川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2021/06/09/ 08:5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军华

“失管小区”迎来“大管家”

——平川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白银日报记者 马军华

  走进平川区电力路街道建行家属院,小区道路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居民正在树荫下悠闲地乘凉、拉着家常,不时有小朋友们跑着、跳着,传来阵阵欢笑声……

  “看,我们小区现在多好,卫生有人打扫、花草有人修剪,停车还有人管理,垃圾定时清理。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心情畅快多了。”建行家属院的居民张来凤正边走边自豪地给亲戚介绍小区的变化。以前,电力路建行家属院属于“失管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小区的公共管理常年陷入瘫痪状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美好舒适的居住环境,电力路街道靖电社区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以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为目标,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党建引领、联建共治,推进物业工作积极融入社区治理,服务居民。

  自从物业管理公司入驻后,建行家属院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卫生干净了,树木修理整齐了,“三供一业”正在改造中,引进天然气也列入了计划……这个过去典型的开放式、脏乱差的“失管小区”,如今已变得干净整洁。

  在国网供电家属院,小区保洁员正在安装宣传栏、公示栏。居民群众也齐上阵,帮忙清扫垃圾、去除杂物、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小区居民王美霞说:“以前,我们小区脏乱差、没人管。现在,有了新的物业,第一时间更换了垃圾桶,清运了垃圾,路灯也亮了,小区有了保安,我们住着踏实、舒心。现在,我们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大家的事,大家说了算,邻里关系也融洽。”

  在做好基础物业服务和群众服务的同时,要通过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使小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居小区。电力路靖电社区总支部书记张虎丽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为确保物业管理有温度、有力度地为居民服务。我们持续加强小区、网格党组织建设,组织熟悉小区情况的退休党员管理小区。同时,对小区住户的家庭收入情况进行摸底,选聘小区内生活困难的居民担任保安、保洁员等,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做到用自己的人,管理自己的小区。”

  此外,整合小区内老党员、老干部、楼长、单元长、小区困难群众等各类人群,同步吸纳社区工作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成为社区网格员,全力解决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业主的贴心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