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代驾从业人员超500人

 2021/06/11/ 08:5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萍凝

我市代驾从业人员超500人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随着我市车辆保有量的增加,交管部门对酒后驾车查处力度不断加大,市民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普遍增强,“酒后不驾车”的观念深入人心,代驾服务逐渐发展起来。目前,我市有13家代驾公司,从业人员超过500人。

  为提高代驾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交管部门定期上门对代驾公司的职员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保证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才能上岗服务。

  据了解,我市部分代驾公司打破以往线下接单的方式,让用户通过互联网实现需求,有效弥补了传统代驾模式的诸多弊端,收费更加智能、服务更加高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文职干部任翌铭表示:“‘酒驾入刑’作为一种强制性的社会规范,倒逼公众形成了‘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价值认同。酒后驾车的人越来越少,这样可喜的变化,有助于维护公共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