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端午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2021/06/16/ 0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端午假期我省接待游客960多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我省文旅市场总体供需稳定,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1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36.4%和38%。

  端午假日期间,省文旅厅整合发布了“建党百年·陇原红色主题游、一见钟情·非遗瑰宝主题游、高天厚土·香飘庆阳主题游、经典丝路·河西走廊探秘主题游、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诗意栖居·陇原民宿主题游、九色甘南·香巴拉自驾主题游、‘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主题游”等“醉美端午”八大主题旅游产品,涉及30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展现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荟萃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为广大入甘游客提供多项旅游线路参考。

  今年,端午节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高考毕业季,假期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吃粽子、采艾草、戴香包等包含端午文化元素、红色文化和民俗特色的非遗文化旅游产品、短途线路深受追捧。由省文旅厅在兰州老街主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非遗保护、传承、弘扬和传播的累累硕果,以多彩非遗添彩“醉美端午”,成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观体验。此外,平凉市博物馆向广大青少年推出“和龙舟一起拿到冠军”“雕版刻绘时光·印刷记载历史”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武威市塔儿湾景区推出“粽情粽意——高考学子免费入园”游玩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放“粽”。

  假日期间,我省持续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全省旅游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