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爱心托管班 “托稳”职工心

 2021/06/16/ 0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程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爱心托管班 “托稳”职工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程 华

  “孩子放学后在这里做作业、读书、玩游戏,孩子开心,我们放心,工作起来更安心,再也不用发愁孩子放学后无地可去。”近日,在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职工服务中心爱心托管班,互联网部职工王卫看到孩子击鼓传花回答问题、主动展示才艺,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笑在脸上、乐在心里。

  走进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爱心托管班,仿佛步入孩子们的“幸福家园”,只见室内布置温馨贴心,崭新的课桌摆放整齐,小皮凳、木马、小滑梯等大小玩具应有尽有,读书角的各类经典读物,让孩子们尽享阅读的乐趣……

  “职工服务中心自2019年投用以来,努力实现由单一为困难职工帮扶向为全体职工多方面、多层次服务目标。在‘爱心托管’建设方面,我们想职工所想、帮职工所需、解职工所难,为职工解决孩子放学无人照看的难题,使职工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王克勃介绍说。

  近年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职工需求,实现服务职工“精准化”,积极倡导和推动工会爱心托管服务工作,大力开展省级爱心托管班创建活动,被省总工会授予“省级工会爱心托管班”,成为省公司系统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单位。

  “孩子们在托管班老师的辅导下学习、读书、游戏和互动,有效提升了观察力、分析力和思维灵敏度。”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党委党建部主任黄茵说,“同时,孩子们在动手体验制作环节中,尽情大胆地抒发自己、表达自己,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心系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下一步,公司将在辅导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之余,组织孩子们开展唱歌、表演、手工、绘画、体操、读书等趣味类、活动类项目,为孩子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技巧训练及心理辅导,行为规范主题教育和体验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王克勃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