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省教育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见实效

 2021/06/18/ 22: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8361.png

教师周转宿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教育厅把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突出“三个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我们坚持以满足百姓需求为出发点,以保障师生利益为落脚点,以增补城区学位为突破口。”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崔兴云介绍,省教育厅持续增强办好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实事项目谋划好。

  然而,找准了方向,让办实事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却并不容易。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836.png

学生们在学校食堂用餐。

  一方面,省教育厅积极协调省财政厅和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加大了项目资金统筹力度,并指导各地认真遴选备案实施项目。

  “今年共投入1亿元,在23个重点帮扶县农村中小学建教师周转宿舍972套;安排3亿元在全省农村中小学建食堂1171个;2.5亿元资金用于在全省14个市州主城区,增补义务教育学位18330个。”崔兴运说,资金项目落得实,因此项目有序推进、成效亮眼。

  另一方面,为办实、办好“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将其打造为精品工程,省教育厅在总结以往项目推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闭环管理机制,让推进工作压得实。

微信图片_202106181118362.png

教师宿舍“旧貌新颜”比对明显。(图片均由省教育厅提供)

  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采用主体责任“包抓制”,同时实行项目建设“台账制”、工程进度“周报制”,抓牢项目落地。此外,以项目推进“通报制”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工作推进进展,以交付使用“同步制”实现“责任到人、目标明确、进度管控”,确保项目任务按期完成。

  截止目前,已有846套周转宿舍、1117个食堂和增补13121个学位的项目正在施工建设,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87.1%、95.4%和71.6%。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